97/03/07 刊於蘋果日報
愛上119男友 用寂寞換幸福 

「在119的通話結束後,消防車的警笛聲將劃破深夜的寂靜,將有一場災難被結束,將有一個生命被延續……。」 
第一次看見這段文字時,我好感動,因為我有一個消防隊員男友。 

奔波救急聚少離多
由於工作關係,他不一定能在我需要他時,陪在我身邊。我們爭吵過,他執勤時24小時待命在分隊裡,
放假時間又和我這個正常上班族搭不上,一個人的房間,我很孤單。也許是我不夠獨立,也許源自我心底深處,
嚮往一個能天天作伴的依偎,甚至想過,自己無法當一個消防隊員的女朋友。 

那晚,我騎車在路上,警笛「喔伊喔伊」,救護車從呼嘯而過,車裡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救護車在不遠處停了下來,
我看著他與隊友,一身救護裝備,抬著長臂板,往大樓裡去,幾分鐘後抬出一個老人,再送上擔架和救護車裡,
他們快速駛向醫院。我感動的看著這一切,戴口罩的他專注的眼神、冷靜專業救護過程、還有不容耽擱的分分秒秒,
因為,不只他們在和時間賽跑,患者更在和時間拔河!我眼眶紅了,多少個白天深夜、多少個假日,
119的弟兄們沒有睡眠、沒有假期,在一通通緊急電話中出動,面對那麼多的救護案件、生老病死、橫禍天災,
他們有多大的勇氣和心理調適,來面對一個個危難緊迫的現場,一樁樁急需救援的個案? 

親愛的,現在的我,已經學著慢慢調適,相信我們的愛會給我力量,讓我學會獨立,會讓我一直陪你。
當你不在我身邊時,你卻在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身邊;當我沒有你擁我入眠的安全感,你卻把安全感,給了社會上更多的人。
我好想說:「我的119英雄,你是我的驕傲!」 

Elly╱台南(幼教) 
--------------------------------------------------------------------------------------
以上是我們班的一位同學
借轉PO在班網的文章
他下的標題是"有女朋友的同學們,要是她鬧分手時拿出來給她看一下吧!或許會?
"
據析~
這位同學跟交往好幾年的女友分手了
感覺有股蛋蛋淡淡的哀傷...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