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學長提起他小女兒的學校作業
有個類似家庭聯絡簿每日佳句之類的的東西要家長幫忙看
其中提到:「說好話有如口吐蓮花;說壞話有如口吐毒蛇」
小隊長在旁同意也說:「好話有如三月暖;壞話有如六月寒」

我:"學長,需要幫你女兒加個橫批嗎?"
學長:"什麼?"
我:"「口蜜腹劍」"
..............
學長:"那是社會進階版,現在學還太早!!"

說話的確是門學問,也是門藝術
正如之前這篇"好三ㄅㄚ"所說的
如果沒有個好爸爸,也沒個好老婆
或許憑著口若懸河的一張嘴,也可以在職場一帆風順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善於交際的人
簡單的說就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或許就是這種死個性
所以一路走來篳路襤褸,戰戰兢兢
阿諛奉承這回事..........


不得不承認的是
現實有很多狀況不是光憑著一股"我要成為海賊王"的霸氣就可以突破的
會碰壁就是會碰壁,會被打槍就是會被打槍

另外還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男人喜歡漂亮臉蛋,女人喜歡甜言蜜語。所以女人化妝,男人撒謊。」
這邊用到"說謊"是有點over
但至少男人也要懂得讚美,欣賞對方的優點
即使女人嘴巴說不要,身體也會很老實的........


"即使你這樣稱讚我,我也一點都不會開心的~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