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藍藍路真的是出門在外的避風港
舉凡逛街累了想歇個腳、天氣熱想吹個涼、突然內急想解放、還是需要WIFI打個卡
再不然回歸人最基本的需求....肚子餓
它通通都可以一手包辦
換言之...只要帶著NB、手機或幾本書,再加上$250
就可以在藍藍路裡過上一天了!

點了個套餐,坐在看得到人來人往的位子坐下
想到國中時某同學在一個月考完提早放學的下午
就這麼點了杯可樂,也是這樣看了一個下午的妹仔
真充實.......(攤手)

這間麥當勞也剛好鄰近某補習班
因此想起過往的一些回憶....
當初因為學校一個可笑的計畫
搭著早上6點多最早班的公車到市區
因為肚子餓,也是在這邊點了生平第一頓"超營養"早餐
(對於當時沒有零用錢的我,麥當勞餐點根本是奢侈品來著!!)
下午之後從補習班翹課之後,轉移陣地到附近的肯德基(當時還在)
執行本文第一段第二行所提到的某幾點
而且還很ㄍㄟ掰的在裡面做起功課來了呢!!(挺)

然而又一想.......
哇靠~~10年了耶!!!
人生能夠有多少個10年啊!!!
而且過去這10年是18~27歲人生最菁華的歲月
更可說往後30年的人生都是取決於過去這10年所接觸的人事物
腦袋裡不禁幻想起「如果當初●●●,是否就能XXX」一系列蝴蝶效應的假設
「如果當初日子沒過得那麼放逐,是否就能如意考上國立大學資工系」
「如果當初沒誤入歧途踏入警專校門口,現在的我又會在幹什麼?」
「如果當初沒頭殼被敲到選了台中,現在的我日子又會過得怎麼樣?」
.....

想著想著
兩個穿著熟悉校名制服但樣式卻已改變的學妹從我面前走過
那樣式改得頗像X同中學校服的樣子
至於X同中學的事,這事又要追憶到16年前了.....(菸)

漢堡跟薯條也都吃完了,可樂就帶著喝吧
It's time to home.
走在去牽摩托車的路上,又碰到母校的兩個學弟
我想我以後都不會輕易承認我是這間學校畢業的......

--2013.02.26 于嘉義市中山路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