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上懶人包:這結局我不喜歡

如果我是編劇的話.......

1610688412226.jpg

首先:片名我會改成「刁民的口水」「長官的屎尿」

再來是各主要角色的結局:

*邱Sir:

就聽老婆的話轉職到一般公司上班,從此當個可以兼顧家庭的好老公、好爸爸

*子伶:

分支1:考取警大後回到同安分隊當主管,維持住心理的那個天平,力抗不公不正的事情發生在分隊

分支2:看破後進內勤當科員,數年後升到科長up職位,為外勤爭取應有的待遇,刪除不應做的雜務

分支3:考上高考到一般政府機關上下班正常生活

*林義陽:

分支1:在開單事件與分隊長吵架後看破,申請轉調至特搜單位,從此不碰開單之類的鳥事

分支2:到保養廠之類的單位,與子伶同進同出上下班

*張志遠:

(其實這是我裡面看了感覺比較悶的一條line,動不動的回憶殺跟出現他哥的魔神仔......)

在順利出院後就聽從父母的願望彈鋼琴去了,PTSD不藥而癒,從此開心跟小辣椒在一起NTR他哥!

*國勝老學長:

順利退休,持續參加集會遊行沒有被清算的問題

*分隊長:

10集劇情以來的案件被訪問感覺賭爛,直接請調進去當科員

*市議員:

從火場被救出時爬梯子不慎從約3F高度摔斷腳,從此掰咖

不過依然感念消防隊冒險將他救出,還是將真相公諸於世並辭退職位

*其餘未給予制裁的閒雜人等刁民:

就留給東方的神秘力量處理吧...畢竟意外跟明天不知道哪個會先到

 

畢業至今算算也16年過去

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有時為了混時數教學方便,也播了些消防相關電影讓學生觀看

而畢業後舉凡消防相關影劇作品,我一律不看

內容應該不外乎是描寫火場英勇救人之類不切實際的事

救災救人這些事或許有,但不是工作的全部,而且是極小一部分

更多需要讓人了解的應該不會出現在劇情裡面,因為這沒有戲劇張力

誰會想要知道消防隊的日常在做哪些雜事? 不夠狗血誰要看!

比如劇情中EMT載著絕症病人到海邊看海完成死之前的最後遺願

但理想很美滿,現實很骨感

為了你去看海,這事後被檢討起來還不被抓去填海?!

 

很意外有同學看完後還真的tag我詢問相關問題

6386.jpg

也很開心這部戲在我們身為當事人以外的圈子還是有很大的討論度

以掌聲代替謾罵,鼓勵代替口水

 

至於完結篇邱Sir對學弟們說的:消防這份工作在薪水以外,應該還有什麼存在我們心中

(嗯.........有嗎?)

反正就跟某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的成藥一樣

對於這工作就是先講求自身安全,再研究不被國賠平安下庄這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神的眼淚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