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就要被拖去山難搜救小組了
沒錯...就是被"拖"去的= =
如果不是去年T2訓碰到山難小組的學長
我早在上一梯就傻傻的跑去報名了...(一定會120%入選)

去年別的分隊的學長,是我T2訓的同學
一時好奇問他怎麼現在才來T2訓(PS:他是20期的)
原來他之前亂七八糟的訓練都去過了
救助隊.特搜隊.山難小組...etc
後來他賊賊的問我們幾個22期的菜鳥有沒有人想加入山難小組
他可以馬上把裝備移交給我們
想當然爾...禮多必有詐= =+
不然他就不會只想退山難,不退救助隊和特搜隊
原來...山難小組是個超級大地雷
老的都想退,菜的都想閃...

去年10月,因為一堆老的都無病裝痛退了一票人
所以喊著要改組換新血
基特班的學弟本來就喜歡爬山,所以他興致勃勃的報名了
也因為他加上學長,本分隊的山難成員人數已經夠了
呼~我因此逃過一劫...
不過訓練結束,一個學長也退了
我就好像理所當然的補位上去了...莫名其妙= =

11月,學弟馬上就後悔了...
月初他跟我調假,因為月中他女友生日
高高興興的橋了5天連休
就在連休前一天,被徵調上山...囧
上山前,他直說萬一找到那個失蹤者,一定要捶他兩拳...
唉~辛苦他了!
如果是連續上班時被叫上山,心情指數是0分掉到-100分
但如果是明天開始放假要出去玩,心情指數是100分掉到-100分
這落差是天差地遠啊!!!

而且相信上山期間
業務不會有人幫忙做
搞不好下山之後還要收拾一堆爛攤子

如果不是台中縣的山難小組制度太差
老鳥如果要被叫上山,只要說有事就免了
菜鳥如果要被叫上山,沒有第二句話,只能自己LP捏住乖乖準備山難背包吧
其實到處走走~到處看看也是不錯
可能有些人一輩子都還上不了一次合歡山or雪山吧
反正在消防這圈子裡,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去訓練總比呆在分隊上班等人家來查勤.聽上面汪汪叫來的好

唉~既來之 則安之
上山去增加一些人生的閱歷也好
(自我安慰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