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久違的放假,不過也沒有閒著
月底了-->要趕報表
下個月初要業務檢查
整理山難裝備...(還有某些衣服不能直接丟洗衣機洗-->手洗)
還是要有請比思吉..


如果不是要上山的話
這段時間的我,人應該是在劍湖山or somewhere
唉~我的夏天...><

山上一點都不像是夏天
按照國中物理課本說的高度每上升100M氣溫會下降0.6度C的話
公式應該是t(山上溫度)=T(山下溫度)-0.6H(海拔高度)/100
晚上的氣溫差不多是14.15度C左右吧
加上溼氣.霧氣...一點都沒有夏天的FU!

山上的生活,跟山下的完全的不一樣
簡單的說,就是"克難"兩字!
大致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分析...

<食>
即使是簡單的泡麵,也會有"此味只應天上有"的感動
不過連續5天都吃泡麵...
我想我會有一段時間不想碰泡麵= =


既然有吃,有進就有出
人生三不便:大便.小便.大小便!
在山上尤其不方便...
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山上WC,好像是挺屌的

山屋附近有個WC是露天的
隨時可能會有人從後面看到你光個屁屁在種田的窘樣
還有因為下著細雨的關係,衛生紙幾乎都變成濕紙巾
很奇妙的觸感~"~

<衣>
4天不能洗澡,除了髒話,沒啥好說的...

<住>
2天住帳篷.2天住山上的山屋
一切跟"電"有關的東西都絕緣!
沒電視.沒電腦...悶絕!><
唯一的娛樂就是跟其他分隊的學長.同學一起話山話水話虎爛
晚上除了自己的頭燈和瓦斯燈之外,可說是零光害
星星和月亮還不錯看啦...

<行>
e04,這些沒血沒淚沒道義的傢伙
(我應該是全部成員裡面KG數最大的吧)
爬山本來就不屬於我這噸位的活動
 
上坡~還OK...算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跟不上領先集團,又看不到落後集團)
下坡~我怕路倒...一不小心就要演出柔道的護身倒法了(所以一直都是吊車尾)
我這擁有GTR車身的KG,果然比不上下坡的86...

期間,也有碰到台大登山社和一些山友
縱然站在陵線上的山景還不錯看
不過我還是不能體會他們的想法啊!!!

↓我的爬山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