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抓了一窩黑尾虎頭蜂回來
這號稱是虎頭蜂界最兇的第一把交椅
喵的~想到剛工作時第一次捕蜂就是為了抓這凶神惡煞差點中槍= =


首先把整個蜂窩拿去冰箱冷藏
剛拿出來的時候發現還有幾隻會活繃亂跳的
又再拿去冷凍庫給它冰個七七四十九天...
喔不~大約半個鐘頭而已


說起來,這種蜂也挺強的
整個窩都藏在人家的音箱裡面
所以在首先的STEP1就是要把音箱給拆開



然後從音箱裡慢慢的把窩給挖出來
大致上被我們破壞後還算完整的差不多就這些吧



來張近的,就會感覺真的挺威的...



然後慢慢用筷子一隻一隻夾出來放到米酒頭裡面
我還是不知道米酒跟米酒頭的差別在哪
好像是其中一個是料理用的吧...
反正學長說拿來泡酒的要用米酒頭就是了



上面那張或許還感覺不出來有多大隻
所以特地拿我的小指和戒指來當對照組
大約有我1/2截小指長吧!
(尤其像是照片右邊那隻簡直跟蟋蟀的SIZE差不多大...)



在裝的時候
學弟看我拿著相機,一直吵著說要拍張作紀念
(PS:他就是去相親的那個可恥的傢伙!!)
他選了這感覺沒啥意義的POSE

其實我跟學長本來打算學唐伯虎點秋香的含笑半步顛那段給他喀下去的...
我就是看準你不敢喀~喀!!!XD

華夫人:我們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了鶴頂紅,提鍊了七七四十九日而成的,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影無蹤!
唐伯虎:哼!我們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
華夫人:吃了我們一日喪命散的人,一天之內會武功全失,經脈逆流,胡思亂想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
唐伯虎:沒有錯!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
華夫人:殺人滅口......
兩 人:必備良藥!



最後的成果大約是這樣...
滿~~滿的一碗公!!!



光是我的份量就這麼多
還可以去買瓶XL的米酒頭來分裝吧
今年冬天就靠這玩意撐啦ˋˊ
PS:我不是死酒鬼~適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