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
本來只是為了不想被打擾,把MSN假裝掛離線狀態
後來有股沒來由的衝動,想到我家頂樓邊喝啤酒邊看夜景吹風
索性直接將MSN關掉,反正今晚應該是沒有上線跟別人social的念頭了

下樓
目標:俺爹的冰箱
...
唉~怎麼偏偏這時候沒有放酒咧...你真的是我爸嗎?!
要出門去買酒回來嗎?!
不太敢想像手上拿著啤酒回家被我媽撞見的狀況
腦中直覺就想到琪琪第一次看到悟飯變成超級賽亞人說的台詞:
「啊~~~我的悟飯變成不良少年了!!」

想到上次要買給讓我爸戒酒的替代品--黑麥汁
個人感覺喝起來只是沒有alcohol的啤酒而已
很好,整整一手的黑麥汁都不為所動
很顯然的...戒酒計畫~失敗!!
也好啦,不然我就要拿著白開水上樓去看夜景了...

在走上樓時想到有次為了看月偏食還是流星之類的天文奇觀
就這樣單槍匹馬的上去我家頂樓
結果當晚因為雲層太厚,啥鳥蛋都沒看到
反倒成了蚊子們的衣食父母
所以...我決定...返回基地:書房
這個陪我度過懵懂少年時期的地方...

回首看著櫃子裡跟山一樣成堆的漫畫
從最早最早的灌籃高手.幽遊白書,到現在的OnePiece
這是條不歸路...我深深的這麼覺得...真的...

回首看著牆上張貼的海報
並不是對於明星的喜愛
而是想遮掩小時候不懂事,拿簽字筆在牆上塗鴉的痕跡

回首看著書桌
或坐或趴,或醒或睡
當初在這埋首苦讀的我萬萬想不到會走到今日這副田地吧
一場車禍般的accident
多少次午夜夢迴醒來希望一切都是夢
哈~南柯一夢!

回首看著電腦桌
多少夜晚跟我媽彷彿官兵捉強盜一樣偷玩電腦
"疑,媽上樓的腳步聲~緊咧緊咧關機啦!!"我同我弟如是說
Good job~以前windows 98關機的速度真的還蠻快的!
媽快步逼近...伸手摸了電腦螢幕一把...
嗯~是熱的...
來吧,要殺要剮隨便你,要命一條ˊˋ

拉了椅子坐在窗戶旁
從前讀書碰到瓶頸或覺得累了就會像這樣坐在窗口旁望著遠方
讓風吹著我,冷靜一下再來過
窗外的景色十幾年來如一日,依然令人雋永
改變的是...我?!
Maybe yes,maybe no
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惆悵...

至少這麼多年以來
喜歡一邊唸書一邊聽音樂的習慣始終沒有改變
選了幾張以前很喜歡的CD放進光碟機
讓喇叭將我拉進回憶的漩渦...
...
黑麥汁在不知不覺間喝光了
應該帶兩罐上樓才對
不過怕晚上睡覺時會頻尿,罷了
睡吧!
Good night~以前的我、認真的我、荒唐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