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頭熱栽進的熱血三國
玩到現在,有很多時候其實也不算是在玩
而是...
等升級...
等建築...
等生產...
等部隊...
等資源...
......................

不過這畢竟還算是online game
閒暇之虞的最大娛樂就是跟其他玩家的互動
今天跟一位盟友從遊戲Q&A聊到三國
正史與野史之史實討論...
對各武將人物的好惡...
這位仁兄還蠻妙的...
他看過完整的三國志(注意!!是三國志,不是三國演義),是個吳國控,特愛孫策
我就不用說了...貂蟬、大小喬、孫尚香我都愛啊!!
然後聊到三國無雙、曹操傳、魔獸三國....

相較於這位仁兄
別說是三國志,就連三國演義我都懶得去翻啊!!(¯(∞)¯)
又句話說"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嘛~~(雖然我兩本都不讀...)
而我對於三國歷史的認知,就是從這部卡通開始的...




然後跟這位仁兄取得的最大共識
就是對楊慎的臨江仙最為激賞!!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翁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不管哪時回頭來讀都超有FU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