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逛書局無意間發現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作者是以前在校時設備&災防法老師


打從心裡佩服
這資歷洋洋灑灑打出來多麼雄壯威武啊!!!
一、工作經歷
  現任:國立台灣警察專科學校 消防安全科 講師
  經歷:
  行政院第一組 咨議
  內政部消防署災害預防組 專員
  兼任:
  內政部消防署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委員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工業安全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
  台北市消防設備師公會顧問

二、學歷及證照
  國立交通大學機械工程所博士班
  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碩士
  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學士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
  日本消防設備士

剛好最近身邊的一些人正面臨人生的分水嶺
有學長想在消防這條路上繼續精進....
有醫院的護士學姊為了自己的理想跟家人的勸阻而掙扎....
看看身邊的人,自己或多或少也會加減想想

就拿我爸媽來說好了
他們也許終其一生都不會知道什麼是三角函數跟微積分
可是他們只要買賣東西加減法會算就好
再不然也都有計算機可以按

或許他們也不會上網查詢資料看電影
在他們這個堅信網路無敵的兒子的眼裡看來
他們二老只要星期一~五晚上八點準時出現在電視前面收看夜市人生
這樣也過得很快樂,就像前一篇所提到的:"知足常樂"

而局裡也有許多同仁去空大在職進修
真的要從中學有所長嗎?....或許有
但就像有句話說的:
"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說我愛你"
....扯遠了

工作都邁入第六年了
說真的,也倦怠了
三年前救助隊結訓,身為一個消防員該受的訓練也差不多了
當然消防包屎包尿的包那麼多有的沒的,一定還有其他訓練
不過我不是設籍在台中,也沒有個阿爸親像山
肥缺訓練輪不到我;屎缺訓練當然是能閃就閃
就這麼停滯了(更應該說是慢慢退化)

分隊內我們三個同期的同學,剛好就是三個不同的典型範例:
我:單身-放假只要能連休回家當阿宅,或偶爾跟朋友出門吃喝玩樂就好
同學A:有女友-放假只要能配合嫂子的休假就好
同學B:已婚有小孩-上班不要連續太多天,只要正常放假回家抱抱看看小孩.看看抱抱老婆就好

分隊房間內的書桌,我整理的還算頗整齊的
我不在房間的時候,學長就會借去讀書奉送一句"不好意思"
不過我也覺得沒啥不好意思的
對於一個已經放棄人生的人
反正我不是拿來打電動,就是看小說而已
反倒是我該覺得不好意思
只是學長說我是在享受人生....

分隊長跟學長都苦口婆心說年輕人有空要多讀書
考過之後好處多多...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只是那種趨近於零的C/P值
一吋光陰一吋金
把看消防枯燥乏味相關書籍的時間拿來讓自己快樂
這就是我所認為的人生意義所在!

還記得還沒什麼心理準備要進入消防圈的我
專一剛進去就修了消防水力學
對於"揚程"一詞還糊裡糊塗的不知其所代表的意義
也就這麼囫圇吞棗的不求甚解硬把公式背下來過了一學期
無知就是力量!!!

說我現在過得快樂嗎?...好像還不錯
說我滿足於現況嗎?...那倒也未必
心裡還是有個聲音在吶喊
不想就這樣乖乖被勤務表跟輪休預定表操弄著直到退休
如果真有機會的話
還是想學點自己想學起來塞進腦袋且有用的東西
我也不想把自己說的有多麼冠冕堂皇
最重要的出發點:"快樂"
唯一原則,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