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手點閱到這段影片
突然覺得一股怒從中來火在燒
「我怎麼這麼不幸」???
小鬼~你這幾天有看到日本那邊的新聞嗎?

或許去要求一個小朋友要有大愛,有同情心過於苛求
本人以前也因為被禁止買PS而不爽過
理由:"怕影響到弟妹的課業"
當下的想法是:"幹咧,干我屁事!又不是我成績不好"
現在回頭想想......
.....
...
..
還是很不爽!!!

不過當時我退而求其次
偷偷拿了獎學金當中的一部份自費敗了一台Game Boy
也就這麼安份的玩了2~3年度過我的國中生涯


人如果不要有比較,就不會有所不滿
我想買PS,也是因為校外教學看到同學有才跟著想要玩
但也是有那種愛打電動卻連Game Boy也沒有的人
該是知足了~!!

以此論點去擴大
看到娛樂版上整天好像不用工作
只要拿著名貴包包跑趴就能吃飽的藝人
也會想到自己辛苦上班又算什麼?
但是社會上連三餐都不能溫飽的人也是大有人在,而且很多...
該是知足了啊啊啊~!!

人為什麼感到快樂,正是因為知足
假設同樣中了統一發票200萬
對郭董而言或許是零錢一筆
但是對我們市井小民而言,卻又是個可以爽很久的數字

什麼是我的快樂?
快樂是聽到令人愉悅、激昂的音樂


快樂是把600 pieces的拼圖好不容易給拼好


快樂是把肖想很久的漫畫書櫃給釘好


快樂是收到友人用心挑的生日禮物


快樂是看了一部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快樂是終於看完了想看很久的小說


快樂是把動作遊戲的combo接的很順暢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