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看到這則新聞
久違的"環島"話題再度被提起



正如這部電影裡所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去做了"

大約2~3年前就有同學在約了
電影裡把東部的景色拍得很讓人心曠神怡,令人神往
人家騎的是單車,而同學約的是騎機車
當時第一個念頭是:"北七!人家都在騎單車環島了,說出來會被笑,而且一點也不節能減碳!"

而早在3年前救助隊結訓時
有幾位同梯的就利用結訓假騎腳踏車繞台灣一圈了
當時體力應該是生涯的最高峰了,算是最好的Timing
不過當時的我跑去墾丁了........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而今天跟學長大致擬了一下草案:
時程:約三天
交通工具:機車.......(自打巴掌了...囧")
該準備哪些東西........(ex:地圖...etc,反正錢伯萬能)
騎到哪裡約需要幾小時.......(ex:台中→南橫約6~7HR)
路線的選擇......(ex:南(北)迴/橫)

不過就我對大家的了解
有很大的可能騎到楓港的時候就會有諸如此類的complain....
"你X娘親的當初是誰說要環島,累死我的毛!!"
然後順著路就直接殺去墾丁度假了.......

最後的結論是:
先選個近一點的地點挑戰看看(ex:清境、苗栗公館)
一方面也先了解大家騎車的速度如何
ex:本人習慣安全駕駛騎60~70 km/h,就環島而言完全是不及格的

雖然我挺認同電影裡說的那句話啦........
不過就算我一輩子不去做,好像也沒差啊
反正環島這回事已經這麼多人幹過了
個人還是比較偏向於選個定點悠閒的欣賞風景,吃喝玩樂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