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一趟救護...是個酒鬼
喝醉之後感覺身體不適
媽的好笑,有誰喝到爛醉之後會感覺身心暢快的
車上給他的處置他通通都在搞破壞
給面罩...自己拔掉
給毛毯...自己掀掉
還不時的亂動亂動
我:先生,請你好好躺好,馬上就到醫院了
(↑官方答案,即使醫院還很遠也是要這麼說)
酒鬼:XXX(別人母親的所有格),你態度好一點喔!!!(面露兇光)
我:先生,今天我們幫你服務,請你不要為難我們好不好!
(如果狀況允許,真的很想拿鼻咽or口咽插他!!!)

這工作常常沒有像國外來的有尊嚴
上面的汪汪把我們外勤的隊員當作"細漢ㄟ"一樣,規定一些趨近於無理的要求
民眾也對於我們的處置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動不動就喊著要國賠
有時候想想...
自己的命有需要這麼cheap嗎??
裡外都不是人...



而今天的救護,應該是工作以來感覺最有意義的一趟了吧
一開始報案的是個小妹妹,主訴是說她爸爸突然暈倒了
這時的我才剛救護返隊還在寫資料而已
唉~莊家連二拉二...認命吧ˊ~ˋ

本來在開車的時候還在想...
會不會報紙明天的社會版就出現「小四女兒機智救父」之類的title
到達現場,看到小妹妹的爸爸已經意識恢復緩緩的走出來
呼~鬆了一口氣...

送醫途中,小女孩坐在副駕駛座旁,而我開車無聊也陪她聊天
其實她的家庭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她還是很樂觀.活潑的跟我聊起家裡和學校的大小事情
家中弟妹的外號、在學校跟同學的上課狀況...etc

小女孩年僅9歲,剛下課回來發現爸爸狀況不對就打119報案了
雖然她爸爸也是個酒鬼,小女孩平常也不時的叫她爸爸別喝酒
但是感覺的出來她小小年紀就很懂事了!

到醫院之後,可能是看到護士一樣都是女生的關係吧
小女孩的話就更多了...
其中有些我感覺很妙的對話

ex1:
小女孩:叔叔~你今年幾歲啊?
我:22歲啊~叫我哥哥就好!
小女孩:為什麼?
我:這樣叫感覺比較年輕啊!!
小女孩:喔~好吧...叔叔!(還特意提高音量) 嘻嘻^^
我:........
-------------------------------------------------------------
ex2:
小女孩:你結婚了嗎?

我:你說咧?
小女孩:還沒吧~那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你們國小現在就有在交男女朋友了喔?!
(隔了一陣子...)
小女孩:叔叔~你是不是喜歡那個姊姊?(手指著醫院裡的一個護士學姊)
我:誰跟你說的?...喂~你怎麼叫她姊姊,叫我叔叔= =
小女孩:嘻嘻^^
我:.................

最後~女孩的爸爸打針之後就可以出院了
因為返隊的路上有順路
就好人當到底載她們父女倆回家
小女孩說她常常到我們分隊隔壁的圖書館借故事書
歡迎她有空可以來我們分隊坐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