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一下工作以來所有的薪水條
想算看看出社會以來到底自立自強賺了多少摳摳
看到今年7月和9月的薪資單,發現很好玩的一點:
→7月俺被叫去爬山爬的死去活來,還被停休好幾天...極e04!
→9月為搶搭暑假末班車瘋狂補休,30天裡扣掉放假天數,上班天數只有13天...極happy!
可是這兩個月所領的薪水是一樣多的~

人是一種往往只會把事物缺點放大的動物
必須承認的是...Me,too!

EX: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
討厭考試
討厭每天早起坐校車
討厭上課的煩悶
出社會之後才開始懷念起學生時代的單純...
喜歡下課的嬉鬧
喜歡上體育課跟同學揮汗的打球
喜歡住宿生活的偷雞摸狗

在過幾天,消防生涯就邁入2nd週年紀念日了
這兩年我依然一直在放大這工作的缺點...
討厭上面那群汪汪們來查勤的嘴臉
討厭放假時被通知停休
討厭已經跟同學朋友計畫好要去哪玩結果橋不到假
討厭幾乎全台灣都在放假時,我卻還要上班
討厭勤2休1工作時數過長
討厭主管的機機歪歪
討厭今年的7月被叫去爬山去當山頂洞人
討厭消防不只是消防,亂七八糟的雜項一堆

換個角度想想,或許我也可以來個逆向思考...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每個月會跑進我存摺的薪水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當同學當在準備考試做報告時,我還可以玩電腦刺激他們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當別人只能周休二日,我卻可以趁非假日去一些遊樂場所享受免排隊的特權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動不動跟同事調假來個連休N天放到爽(←很多分隊不能這樣就是了)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119電話沒響時,在隊待命的安逸
或許我可以試著去喜歡這工作所帶給我與常人的不同,讓我有些話題可以拿來說嘴

替代役學弟最近都在準備明年1月的國考
說以後有機會在一起當同事
(看他如果摸書1HR,摸電腦差不多就有3HR...= =)
還問我當初是怎麼準備國考的
我說:"阿災~東摸摸,西看看,莫名奇妙就上了"
他也無言了...
雖然我說的是實話~(攤手ˊˋ)

距離賣身契約滿還有2年
續約與否...I don't know exactly!
哈哈~有機會的話在一起為台灣打拼吧!
再怎麼樣,我們都會比現任的總統和教育部長有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