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一個懵懵懂懂的人踏入消防...
2008/10/18 一個跌跌撞撞的人還在消防...

結訓歸建的日子過了將近一個月
會懷念受訓的日子嗎...會!
上班的感覺呢...shit!
每天汲汲營營,所為何事,目的何在?!...天知道

客觀的條件比較起來
在分隊上班的確是舒服多了
不過救助訓除了學到一些技能之外,也讓我體悟到一些道理
"快樂,是一種主觀的比較級存在!只要從worst變成worse,那便是better!"
EX:
炎炎夏日中,對多數人而言,所謂best的快樂應該是龜在冷氣房裡吃冰喝涼的
不過對我受訓當時的快樂
就是在奮力地跑完10000公尺之後,痛快地灌掉一整瓶礦泉水...
就是在橫渡操作完畢之後,躲在高塔裡納涼...
就是在伏地挺身一下二上時,經過長久的"一",教官喊出"二"的瞬間...

快樂其實可以是件很簡單的事
不過在分隊的日子似乎就變得很困難
上班-->放假-->收假前一晚開始鬱卒-->繼續上班等放假-->惡性循環...
如此而已...

要說最近上班有啥快樂的嗎...少之又少吧
回來上班之後被婊的一蹋糊塗的
或許...我還不適應這爾虞我詐的紅色巨塔

幽遊白書單行本第17集
幽助在打完仙水之後去找幻海時
她說:"就算你厭惡起人世的一切想來個殺無赦.我也沒有阻止你的能力"
不過我倒是很想變成幽助,最好還是被雷禪控制來個魔人化
超靈丸~發射!!死ね...


"喂~救助隊ㄋㄟ"
這句話回來上班之後就常常聽到
...
某天晚上的烤肉幹譙大會
"慶祝的理由是啥?"
"青菜啦~不然慶祝今天主管和一些歹鬥陣的沒上班!"
"不然就慶祝在國慶日這全國都放假的日子,我們這幾個衰鬼還要上班"
"喂~阿救助訓平安結訓了,還不拿個$500出來買酒慶祝一下啊"
去去去-3-
也還好啦,還算心甘情願
喝酒本來就是要在對的時候跟對的人一起喝!
(謎:上班=對的時候?!)
...
剛回來上班當時正逢颱風在囂張
救災也聽得到這句話
我也很想反嗆回去:"喂~你也是消防隊的ㄋㄟ"
救災是在比誰離現場遠的嗎~棍!

--------------------------------------------------

前兩天的常訓
"哈~你也是這梯的喔!"
"那個誰誰誰也在那邊耶!"
碰到十幾個救助4期的同學,將近1/2了,簡直是同學會嘛XD
好久沒這麼開懷大笑了...好久...

「我是歐巴將,快樂的一天,跟你一起ALL噴...喔喔喔喔喔~」

那段日子...
是艱辛的
是閃亮的
是白痴的
是值得懷念的
好像有些東西在結訓之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回首三年以來的自己
明年賣身契約滿之後呢?!
我會在哪裡?!
一個安身立命的好所在,好像比偉大航道的終點還難以到達
現在已經有種洗盡鉛華的感覺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