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6年前,剛畢業
在書店發現這本書時
覺得好像在發光似的(還差點飛出一條龍?)非買來看不可



6年過去了
因應6月起分隊的新生活公約-讀書&體能生死狀
又把這本書拿起來看了一遍


記得當初剛看完這本書的時候
加上剛畢業,傻傻的,很天真,懷抱著雄心壯志(?)
書櫃裡還有著三等的相關書籍
而同學之間一定會比較的啊
除了三等之外,受過什麼訓、考過設備師(士)與否

只是漸漸地......
我的書櫃慢慢分化出A跟B書櫃
至於B書櫃放的書差不多就是這些玩意了......
下一張(熱鍵:c)

或許真的應驗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吧
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有點像但不盡然是中了悲觀鬼魂一樣的自甘墮落




雖然學長們及小隊長諄諄教誨說不要跟錢過不去
該說是環境使然吧
C/P值極低的錄取率&令人厭惡的大環境
我也只能慢慢變成騙人布......


前陣子的某個夜晚
幾個年輕人在分隊樓頂開趴梯&促膝長談
尤其經歷前後兩個不同的分隊&不同的主管
深覺現在何其有幸碰到一位可以豎起大拇指的

可是有個萬一
這波縣市合併來的卻是一個讓人想對他比中指的呢?
這種可能,不是沒有,也不是我們這些金字塔底端可以控制的
加上林林總總的因素
這就是學長想要進二技進修的原因
也是催生出讀書生死狀這玩意的最大主因

回到書的內容
33件事都很正面、積極+陽光
6年經過,還有些同志仍須努力去達成的

曾經幻想過
如果可以跟剛畢業的自己對話
中了消極鬼魂的我會對他說"消防無才便是徳"
受了什麼訓都是假的,受訓只是換來更長久的複訓而已
只有好好念書,每個月固定會進去存摺的數字才是真的
可以好好放假,生活過得開開心心才是真的

只是這樣可能過個幾年後要回想自己的職業生涯
才會發現原來是一片空白.....


直到現在,我也還在思考這問題的折衷之道
不過至少目前在分隊接受到的想法都還頗正面的
為了身體健康,我會每天運動
為了腦袋裡有點東西,我會每天唸書
雖然與其看消防法規之類的催眠自己,我還是寧願看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