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生物老師上到食物鍊時有感而發:
"人類雖然位於金字塔的頂端,可是卻是無比脆弱"



不無道理,且完全正確!!
何解??

如果有稍微在健康方面關心過相關資訊
尤其在最近爆發塑化劑跟起雲劑的問題之後
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食物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
不要吃精緻米飯,要吃糙米....
不要喝飲料,要多喝白開水....etc

而在上次的驗血報告中得知尿酸值破表後
衛生所的護士說了很多不能吃的食物
ex:啤酒、內臟類、沒有鱗片的魚類、豆漿.....
對我來說這是何等的晴天霹靂!!!
不能配著冰豆漿一日之計在於晨最重要的早餐.....
悶熱的夏日不能喝冰啤酒配著烤雞心.....

雖然護士小姐安慰我說不要去想著什麼不能吃
而是要去想著還能吃什麼
這下好玩了.......
人家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我尿酸一高,人生就變慘綠的
照那樣吃的話,我乾脆改吃素算了

還有平常分隊裡幾個死小孩在揪著要買冰來消暑時
老一輩的學長總是搖搖頭的說:"等你們老了就知道"

然後還有說要多喝水,多運動
運動方面,有媒體大為宣導的333原則:
至少每週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以上,心跳速並達到每分鐘130下
在消防隊不穩定的上班環境
每天值班、備勤的時間不固定,哪時候要出門去God knows.....
豈能每天都盡如我意的這樣運動
關於這我也只能Do my best而已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笑話是這麼寫道:
某人問醫生:“請問醫生,我怎樣才能活到100歲?”
醫生:“第一,戒酒。 ”某人:“ 我從不喝酒。 ” 
醫生:“第二,戒色。 ”某人:“我一點不討女人喜歡。 
醫生:“第三,少吃肉。 ”某人:“我是個素食者!
醫生:“那您活那麼久幹嘛? ”


那你活那麼久幹麻?那你活那麼久幹麻?那你活那麼久幹麻?
對啊~~~人生苦短啊!!!
這讓我想到神鬼奇航第一集的Ending傑克船長唱的一小段歌詞:
Yo ho, yo ho, a pirate’s life for me. Drink up me ’earties, yo ho.
(我是大壞蛋,大 口吃肉,大口喝酒,海盜生活樂無窮)

人生不就是這樣短短數十載嗎?
得意須盡歡啊!!!
以後我還是會吃肉....只是肉變少,蔬菜變多
以後我還是會喝酒....這我本來就喝不多,而我會喝更多的水
以後我還是會吃冰....這就沒啥好改善的了,冰就是冰啊~~
了不起少吃一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