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們都有充足的時間,又或者根本沒注意到所擁有的時間,直到發現時間的存在,通常都已是忙得不可開交的狀態,因為我們幾乎不會去珍惜已經擁有的東西。

  沒時間、我好忙,是很多人常常脫口而出的字眼,尤其是上班族或者有了家庭的上班族,除了白天要應付老闆所交付的任務,下班可能還得處理家庭日常所需的事務,更別說有了小孩的爸媽們,真的,我沒時間。

  記得小時候,常常被電玩所感動,可能是一小段的故事劇情,可能是一幅8bit組成的畫面效果,可能也只是一段由Midi所編譯的音樂,往往一個很簡單的東西,在那一瞬間就能永恆的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長大了,電玩在演出方面的進展,已不可同日而語,不管是在畫面上、音效上,都已經不是當年的8bit和簡單的MIDI音效能夠比擬,但是它能給帶給我們的感動卻越來越少?我猜多數人的想法可能如此,現在的電玩劇本無法與當年相比!或許在部分的遊戲,這點是成立的,但是你真的有時間去細細品賞、感受每款遊戲中所要傳達的訊息嗎?我想,大多數的人會說:「我.沒時間」。

  在一遍速食電玩文化中,注重聲光效果的演出,容易忽略文字傳達所帶來的深層感受,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有沒有想過,曾經讓我們感動,稱之為經典的過去,不就是那8bit和MIDI所組成?我想重點在於,你早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好好的放鬆去Enjoy一款遊戲。

  多少熱愛電玩的玩家,在踏入社會邁入家庭後,以往在遊戲中得到的滿足,到現在只能藉由買遊戲來得到滿足,然後看著成群的遊戲片嘆息,因為他們沒時間。

  時間是我們一生都在追趕的東西,但卻沒有太多人能夠把這項大家都在做的事處理好,如何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時間,掌控、珍惜自己所擁有,讓自己能夠從喜愛的電玩中得到滿足,把握時間,尤其是還有時間可以安排的你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