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於85年的我
對於80年代還沒有什麼感知能力
應該要到90年代成長到一個小屁孩之後
才算對這世上的一些人事物才漸漸有所感想

調回自己家附近的單位上班也將近10個月快滿周年了
現在上下班的路上的一段路,剛好也是小時候上下學的必經路線
想想從國小畢業後直到現在,才又算是又回到這地方生活著
不管上班還是放假幾乎都在同一個圈圈裡面活動
經過一些地方會想起20幾年前這裡是怎樣怎樣的.....
現在的全家是以前的榕樹下臭豆腐、豆花、車輪餅
以前常幫忙跑腿買檳榔的檳榔攤現在是沒人住的空屋
現在的冰果室,現在依然是冰果室
不過以前裡面擺著KOF的機台,也在裡面繳了一些補習費

不知道是因為90年代美好?
還是因為我的童年在90年代而美好?

那個放學後跟同學在外打完球再回家的年代
回家後把老師給的作業做完,不用特別用功就有全班前三名的年代
全班前三名,獎狀上還有福利社消費券分別為$20、$15、$10的年代
偶爾老母來不及準備早餐就隨意給的$20零用錢買早餐的年代
$20大概只能買$5/包科學麵跟$10/杯紅茶的年代
即使$20零用錢都存下來依然幾乎買不了任何奢侈品的年代
漫畫、Gameboy都從同學那邊借伸手牌的年代
很多同學家裡都有第四台,我家還是只有三台的年代
那個物資稀少卻心靈富足的年代
小孩子的生活
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快樂!

如果現在的我活在90年代,是否會有同樣感受?
至少那是個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報導
我唯一需要懷疑其真實性的是明天氣象預報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