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好幾年沒寫過遊記文了
覺得出遊就像跑步游泳一樣,你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沒什麼特別好寫的
除非像你去環球影城搭飛天翼龍還不扣安全帶,那就很特別了!
前提是這樣還能好手好腳回來打文章...

不過這次大阪自由行有個特別的經歷想寫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某天晚上搭著JR,拖著疲憊的身體準備回民宿休息
看到月台有個人目擊倒地
WTF!!
我與朋友們看到立刻從車廂內衝到月台評估患者狀況

喔,BTW,在此必須特別提說來說一下
小弟雖然不才是但也是靠這在混飯吃的EMT2
而朋友們是在醫院工作的護理人員
儼然就是個小醫龍團隊!

DSCN8153.JPG

在接近患者的短短數秒內,腦內瞬間想了很多問句:
「這車站有沒有放PAD?有的話放在哪裡?」
「拿到PAD之後在日本這樣直接執行有沒有問題?」
「之後會不會被叫去做筆錄?」
「我的破爛日語能不能溝通?說英文可不可以?」
「這事後會不會被報導變國際新聞?傳回去台灣之後會不會怎樣?」
「至少先評估看看,車廂內那麼多人,應該還會有人出來幫忙吧?」
.......
患者頸動脈摸得到,對聲音有反應
欸幹,車廂內那麼多人就只有我們3個衝出來?!
說好的大阪友善城市呢????
怎麼看我們3個都不像是日本人吧...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用日文叫個站務人員或打電話叫救護車來?
這段期間我嘗試著用我破爛的日文問患者有沒有帶手機?能不能用電話跟家人聯絡?
患者無法回答,但至少眼睛可以睜開看著我們
再過了約1~2分鐘,終於有站務人員來關切了
於是交給現場人員處理,我們乖乖回車廂內繼續搭車
一個朋友說她手感覺還在抖
我說是引擎熱好了準備要壓了嗎...
Anyway,最後沒事就好,回去的路上吃個大阪燒壓壓驚

話說我在稻荷神社很認真的跟神明祈禱讓我這趟大阪行可以順利買到健身環
在日本依然不忘做好人好事
最後還是沒保佑我買到...

DSCN79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