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玩回來上班第一天
剛好遇到去年退伍的替代役回來探望我們
感慨還挺多的
去年剛來的時候傻傻的 啥都不會 啥都不懂
有很多東西都是問替代役才知道的
你想說什麼不問學長嗎?
當時最年輕的學長是34歲~足足大我14歲
而且有的學長很怪咖 不在背後桶刀就謝天謝地了
還是問跟我同年次的替代役比較沒有壓力
還可以開開玩笑~Just like a friend!

人家現在在台中市區工作 租了個房子在中國醫藥附近
T2時說要去台中找他打球都沒有~又是嘴砲+1
說來還真是懷念一起打球的日子~

年關將近 他也想換個工作嘗試看看
一直想著要丟辭職信的我在旁邊也仔細的聽著
搞不好哪天就輪到我煩惱了....

聊了一陣子之後 要送他回家
又單獨跟他在樓下聊了一下
突然懷念起我們兩個必殺救護班的經驗
本人的生平1st.2nd DOA就是跟他出勤的
還抓虎頭蜂抓到他住院兩天~搞到局本部都知道...
只有一個"賽"字而已!

後來他還是決定要去台北工作
以後沒啥機會在台中看到他
理由:他說他想要去台北闖一闖,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他不想就這樣窩在台中!
儘管台北的高消費可能讓他的薪水所剩無幾
儘管台北冷漠的人情會讓人無所適從
但...從他的言詞及眼神當中發現他的堅決和自信
相信他去台北之後也可以過的很好!
(以後去台北又多一個落腳之處了XD)

看看他 再想想自己
或許我們之間的差別就在於:夢想!
我現在好像一塊木頭在汪洋上面載浮載沉的
上面所謂的長官們.學長們 就好像是風浪一樣
它怎麼刮 我就怎麼漂流
或許等哪天我也找到所謂的"夢想"
我這塊木頭就可以變成帆船的一部分
在人生這片汪洋有航行的目標
管他是磁鼓島.阿那巴斯坦.空島.水之七島...都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