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這一天,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一天?
4年過去了
捫心自問:"你快樂嗎?"
在RPG中,這時就會出現一翻兩瞪眼的二分選項
はい跟いいえ、YES跟NO、是跟否
可悲的是我會選後者...

剛好今天阿嬤拿了顆XL的木瓜來家裡
差不多又鬼打牆似的重複了一樣的問句與耳提面命...
"阿是牽小姐了沒有?"
反正意思就是要我趕快成家(因為立業已經有了)
可是這個別人所謂的鐵飯碗在我看來可是比疊疊樂還要搖晃不穩
...
"平常出勤務別搶著衝作前阿!"
這又不是我所能控制,想怎樣就怎樣的
了不起盡量別讓自己因公XX上新聞而已
...
太多太多雞巴的事情,還是自己知道就好...

正常算來
我:警專2年+工作4年 = 同學:大學4年+研究所2年
現在大家站在同一個出發點了
有人羨慕我現在的工作
我想我所為人所稱羨的應該是每個月會自動轉帳進去我戶頭的阿拉伯數字
換個角度來想
我也很羨慕同學們這6年來的一些經歷與自由
我只能拿"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也"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這些年來
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只是人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欠缺的是什麼

前些日子跟久未謀面的鄰居聊了一下
上一次的見面聊天應該是學生時代的事了
我們得到一個共同的結論:
或許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時候,早在領了小學畢業證書並踏出校門口的那一刻就結束了
不勝唏噓...

想想4年前的自己
好像也沒啥所謂的初衷
只希望能學盡量學,儘早能獨當一面好勝任這份工作
...
演變的今天
萬萬沒想到我會這麼賭爛"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屁話
帕克叔叔,我想跟你說..."你錯了!"
而且錯的離譜非常
這句話應該改成"能力越大,屎缺越多"

今年過得一事無成
不管明年是否還在這個位置
至少當我捫心自問同樣的問題時
我能夠面帶笑容的選擇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