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以來
從NBA Finals
到現在的世界盃
還有昨天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殺進溫布頓8強
整個運動瘋不停~~

世上運動百百款
要在其領域達到出類拔萃的地步並且舉世無雙實屬不易
又想到之前跟我弟談論到的話題:薪水
就拿本人最喜歡的籃球來說
當今的NBA第一人:Kobe Bryant

在2009-10球季的年薪約為2300萬美元
恩...很多...花不完...

然後本屆世足吸睛度超高,不過昨天剛掰的C羅

2009年以八千萬英鎊(約九千四百萬歐元)加盟皇家馬德里
棍...更多...

再回到我跟我弟原本討論到的A-Rod

不管他吃藥與否
反正10年2.75億美元大聯盟最昂貴球員合約是事實
他就是有辦法賺得比你還要多

以上提到
有美元、有英鎊、有歐元
我也懶得換算每個人的平均年薪到底有多少
不過根據我弟的說法是1個C羅可以買3~4個A-Rod
多麼諷刺啊!!!
1個35歲富有經驗的大叔賺得錢居然慘敗給1個25歲的小夥子
(題外話:唉~~~平平1985年生的怎麼差這麼多ˊˋ)

不過話說回來
足球選手的運動壽命比棒球來得短
而且在場上的體力消耗量也遠比棒球高
賺這麼多錢也算是合情合理

但~~~是~~~
有很多運動,基本上我一點也不覺得那算是是個運動
而且還是可以賺很多錢
舉個例來說...Golf
這玩意讓Tiger Woods可以揮霍無度地坐擁後宮佳麗無數
天理何在!!!
我媽洗我全家人兩天份衣服的運動量也比你在那邊揮杆來得多吧
不過打高爾夫會有刮鬍刀跟遊戲找他代言
而洗衣服並不會....

其實換個角度來想
這種現象也不止在運動界,應該說各行各業
最最最簡單的舉例
主管vs基層隊員的薪水與工作量比一比就很顯而易見的了

賺得多不代表你比我厲害
也不代表你能夠活得比我還要快樂
一個人心靈上的富足是你無法用新台幣衡量出來的

一樣的閒暇時間
我會用電腦上FB跟朋友瞎扯淡聯絡感情還有吸收這世界五花八門的資訊
你不會...所以你在看陰森購物,東西試用完了還要退人家貨當奧客

一樣的休假
我會約朋友出遊
你不會...因為你沒有朋友

好像扯得有點遠了.....

反正不管賺得多少,能夠花用且有餘裕當然是最好
能夠將工作樂在其中還賺很多很多錢,那才是最高境界!!!
所以我相信Kobe是喜歡打籃球的...
所以我相信C羅是喜歡踢足球的...
所以我相信A-Rod是喜歡打棒球的...
只是台灣的消防哪天能夠讓我打從心裡喜歡?
A big question 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