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於鐵道運輸,國道客運相對比較便宜
而且只要你買得到票,就一定有位置可以坐
車上還有電影可看、瑪利歐可玩
只要不碰到塞車,相較之下我會比較喜歡搭國道客運

我不是所謂的鐵道迷
只是每次搭火車時都有特殊的感受

小時候第一次上台北玩,是搭姑姑北上的便車
要回嘉義時,台北車站才是我的火車初體驗
第一次搭汽機車以外的交通工具,感覺很新鮮

接下來直到升高中的那個暑假
排除萬難,跟家長溝通許久
才跟著同學一起搭夜車的復興號到台北玩個好幾天
第一次三更半夜還在外遊蕩的嘉義車站....


以上~
學生時代搭火車出遊的次數實在是少得可憐ˊˋ

長大出社會翅膀硬了之後,才跟火車有密切的交集
首當其衝的就是上班往返台中-嘉義的問題
通勤的生活持續了約7個月之久
這時的心情寫照就很顯而易見了...

放假看到豐原火車站,就代表著"耶~~要回嘉義了"...很爽!
收假前一天看到嘉義火車站,就代表著"唉~~又要回去上班了"...很幹!

然而這些年來,出遊的次數也還不算少
所以即使在開車通勤上下班之後,我也持續著贊助著台鐵的鐵軌
而本人出去玩也特別喜歡拍車站
因為這是最能作為出遊行腳的註解
Ex:
天外飛來一筆之湊人頭聯誼之旅--內灣車站


擠到爆之貢寮音樂季--福隆車站
下一張(熱鍵:c)

情侶吵架幫忙調停中間人之讓張董招待--新竹車站


冬天冷到爆&夏天熱到爆花蓮之旅--花蓮車站


即使不是搭到那邊也可以約在那邊跟調回東部的學長碰面--瑞穗車站


沒帶換洗衣物就勇敢去玩水之童玩節--羅東車站



還有在沒車可開、沒車可騎的半殘時期,總是要call同學到車站來載我--台中車站


.......族繁不及備載,先這樣吧
(其實是懶得繼續找圖)

或許有人會覺得搭車的時間很浪費生命
尤其絕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搭車
所以搭車時,我的包包裡一定會有MP3、書,(現在還有去年才入手的PSP)

但如果MP3沒電、書已經看完、忘記帶PSP、甚至連手機裡面都沒貪吃蛇可以玩時
這也是個很難得的時光
在列車上,沒有人認識你,沒有人會來打擾你(賣台鐵便當的除外...)
這是個適合沉澱自己的安靜時光
個人認為這種時光很重要,每天都該來這麼一點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看著窗外飛逝的風景
尤其東部幹線依山傍海的美不勝收
總是讓我放下手中的書本看得目不轉睛
然後腦中可以思索天馬行空的一切
想想過去、想想現在、想想未來、想想可X果
想想過去搭乘鐵道火車的遊玩經歷
甚至是想想懶惰而久未更新的網誌該寫些什麼東西也好

(本篇記於豐原-新竹12車次莒光號 99年8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